條件僕は愛あの女,僕はすれえっ變化。
   
   
   當我再次見到她的時候,
   
   容貌依舊,
   
   身形依然,
   
   但淚總是在我跟她之間,
   
   永遠分隔‧‧‧

   
   那年,我們曾經無邪的玩在一起,
   
   我問著她,
   
   「如果,有一天我忽然變了樣,妳會不會繼續跟我在一起呢?」
   
   她總是陪笑著回答,
   
   「我不會呀,那你呢?你該不會就丟下我了?」
   
   我雙眼瞪著她,
   
   撇了一撇嘴,「妳不會,我怎麼可能會呢?」
   
   她拿出手指,
   
   「打勾勾吧!誰知道天變地變,你不變呢?」
   
   當天晚上,天空下了一場大雨,我看著明天要考的科目,讀的累時,看著
窗外的雨,
   
   慌亂的思緒加上打的亂的雨,煩悶的抓著頭,
   
   窗外的風,打進了屋內,桌上的書被翻了好幾頁,直到她的書籤出現在我
眼前,
   
   「喏!你看看這片樹葉,剛剛還新鮮的吊在樹上。」
   
   她一邊說著,一邊撿起剛剛掉下的葉子,
   
   「但不久之後,」
   
   握緊了樹葉,
   
   「它將會漸漸的枯黃,變的不再是以前的模樣。」
   
   她望著我,
   「這掉下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卻永遠的改變。」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不是我了,你的心是不是也會永遠變了?」

   
   望著她,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她從口袋拿出護貝的壓花,
   
   「這是前天剛被風吹掉的花,我撿了起來。」
   
   她笑笑的交給我,
   「壓花給你當成書籤,記得讀書時要用喔。」
   
   我拿著,上面有四個毛筆字,
   
   「天變地變,」 「這是我寫的呢!!」
   
   「希望你知道我的用心。」

   
   我拿起書籤,掛在檯燈下,用手細細的摸著它。
   
   「我們永遠不會變是嗎?」
   
   期中考時,我把書籤放在上衣口袋中。
   
   「考試你都一直放在身上?讀書時你都拿來當書籤?」
   
   她笑笑的問著我,
   
   「對,不然呢?」
   
   「不然的話,我就不理你了啦!!」

   
   她撥弄著頭髮,
   「我說呀,」
   
   她拿出了一張紙,亮在我眼前,
   「你知道嗎?」
   
   「你在考試時,我一直祝福著你呢!」
   
   「滿滿的都是祝福呢!!」

   
   我壓下了紙,
   
   用手點了她的額頭,
   「有妳的祝福,我不會考不好的啦。」
   
   畢業的那一年,特意的在畢業光碟我的頁面中,
   
   放入了她的書籤圖檔,
   
   並且橫過一行字,
   
   ※ 對妳的心不變 ※
   
   「那如果我變了呢?」
   望著畢業光碟,她笑笑問著我,
   
   這個問題沒有什麼好答案可以回答,我摟著她,
   
   「如果妳變心了,」
   
   「還是讓妳來決定我吧。」

   
   她回頭指著我鼻子,
   
   「我不許你變心。」
   
   螢幕反射出兩張笑得開心的臉。
   
   ※ ※ ※ ※ ※ ※ ※ ※ ※ ※ ※ ※ ※ ※ ※ ※ ※
   
   「妳變了嗎?」
   
   她對我笑著,沒有任何一點心機,
   
   當完兵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來跟她見面,
   
   「妳不許我變的。」
   
   她狐疑著看著我,又朝著我一笑,
   
   我滿臉淚痕,一股衝動想要抱著她,
   
   像驚慌似的,她躲了開來,
   
   「先生、先生,請你不要嚇著她。」
   
   「對‧對‧不起‧‧‧」

   我跟護士小姐點點頭。
   
   「先生,她現在可能認不出你來,不要再碰觸到她,免得嚇了她。」
   
   我無語,望著瑟縮在牆角的她,被護士扶到了床上,
   
   她呆呆的玩弄著衣服,慢慢又笑了起來,
   
   但臉上依舊掛著剛被嚇到所逼出來的淚痕。
   
   「先生,」
   護士小姐朝著我走過來,
   
   「她現在還是過份的保護著自己,尤其是她的身體,所以先不要碰她。」
   

   我含著淚點點頭,
   
   「不過先生可以試著跟她說話,也許她會認出你來。」
   
   護士小姐低聲的在我耳邊說著,
   「千萬小心別說出跟強暴有關的字眼。」
   
   嗚著嘴,不敢相信的看向她,
   
   聽到聲音,玩著衣服的她漸漸抬頭‧‧‧抬起那熟悉的臉龐,
   
   卻陌生的眼神,
   
   突然像認出我一般,
   
   我高興的往前走一步,
   
   痛心地,她的眼神充滿著恨意,
   
   又退坐了一點。
   
   「如果有一天,妳忽然變了樣,」
   
   「是否會繼續跟妳在一起?」
   
   她驚懼的神情,與我無神的目光交會,
   
   只換來她不斷的往後退‧‧‧
   
   「別怕,別怕‧‧‧」
   
   把她給我的書籤拿了出來,放在她腳跟前,
   
   「我不怕、我不怕,」
   她慌張的把書籤拾起來,握緊在胸口,口中喃喃著,
   
   「知道你對我最好了,永遠、永遠。」
   
   我聽了眼中更是轉著淚水,不禁滴了下來,
   
   又往前走了一步,
   
   沒有看見的樣子,她喃喃著,
   「就算‧就算‧‧‧」
   
   瞬間、她淒厲的哭起,
   「就算我變了,你也不會變心吧!」
   
   「我不會的、不會的。」

   我大聲的說著,
   
   她茫然的抬起頭,淚眼閃閃,
   「你騙人、你騙人‧‧‧」
   
   突然間,她淒厲的亂哭喊起來。
   
   「我不會的呀,」
   我急著想要去抱著她,卻被醫生跟護士硬推出去,
   
   試著推開醫生,卻被更多人強制驅離‧‧‧
   
       【 妳知道嗎?絲毫不在乎妳發生了什麼事, 】
   
       【 天變地變,就是有我小心眼的不變呀。 】

   
   * * * * *
   
   「先生,你又來了?」
   
   「是呀!」
   

   我抱著滿滿的壓花書籤來給妳了,
   
   因為、
   
   這是妳唯一喜歡的東西。
   

   
   ==========
   The END   2001/4/13

禁止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