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三天之旅

 

辛辛苦苦騎著摩托車來到淡水,就是為了可以到處玩,剛進到飯店一看,天阿,好漂亮阿,服務人員從門口一路帶我到電梯,服務真周到,進去當然要先拍照囉,所以一系列美美的照片也都在相本裡面。

 

首先入門的門禁就是刷卡,裡面有我喜歡的書桌跟小桌子,我喜歡在書桌看書玩電腦,然後在小桌子那邊喝點小涼酒享受夜景。如果有下點小雨就更有詩意了。



裡面有一台除濕機,我覺得我開的太大了。結果整個室內都好乾燥,最後才發現的,真笨。

 

小桌子上面放著歡迎光臨的卡片,上面寫著我的名字,以及附上的手工餅乾,於是我泡杯咖啡,享受起餅乾了。

剛進去網路出問題,反應後好不容易網路又通了,飯店的服務超級好,經理親自到我房間門口道歉,於是對於這飯店更增好感。

 

結果本來第一天想到八里玩的,但是因為太高興了,在飯店裡面拍了好久的照片,整理了一下,就已經晚上了,於是出去老街覓食,然後轉到漁人碼頭拍夜景,結果好景不長,在吃完飯後下起雨,到了漁人碼頭雨卻停了,剛下完雨的夜晚,還真是安靜。

一個人靜靜的慢慢走慢慢拍照,後來陸陸續續出現了一些情侶;下完雨的情人橋,真是撫媚,只可惜橋的地板跟我鞋子八字不合,害我差點拿著相機一起跌倒,真是嚇人。

 

拍完後,慢慢走回停車的地方,感覺這夜晚就我一個人,真是愜意。

去便利商店買了一些飲料,回到飯店開始整理相片,等到整理完畢已經凌晨了,拉開窗簾看著夜景,喝點小涼酒,很快的,就睡著了。聽著小野麗紗的歌聲入睡了。

 

隔天九點半就起床吃早餐,然後東摸西摸在下午三點出門了,首先去紅毛城,說真的,我從來沒去過勒,門票六十元還不算貴,可惜裡面的文物介紹是禁止攝影的,否則我一樣一樣拍回來慢慢看,無奈,在那邊慢慢的一字一字看著歷史,對於這古老的建築,又有多一點的體會了。



 

紅毛城旁邊就是領事館,領事館的文物之多令人吃驚,慢慢看也花了不少時間,於是乎,我手邊的快門也替領事館的外觀作了點記錄。


www.pixnet.net/album/yuxian/1495866

 

逛一逛紀念品館後,轉戰到忠烈祠,可惜已經關門了,門口有一對新人正在拍婚紗照,原先是在真理大學的校門口拍的,現在轉來這邊拍了。


www.pixnet.net/photo/yuxian/48986652

走旁邊的小巷子,就是滬尾砲台,門票才二十塊。


一樣看著歷史介紹,看著展覽,然後看看這個歷史悠久的砲台,整個面積還算挺大的,砲台通通面出海口,裡面有挖著放著大顆炸彈的洞,還有很多槍眼,原來,這就是那時候的戰爭阿。




www.pixnet.net/album/yuxian/1495868

 

然後去血拼,買了喜歡的衣服後,又去便利商店買了宅即便的袋子,回到飯店開始拍照留念,然後封箱,到半夜三點才出門去寄物,還真是瘋了。但真是有趣,回到飯店,喝點小涼酒整理照片,看著談話性節目,然後竟然看到睡著了,醒來時才發現電視整夜沒關,這真是

一樣的,門口又出現了今天的早報,真是棒呢。 

整理完行李後,先把行李放回台北市的寢室,然後找朋友,因為我還沒去八里,這行程就不完整,跟朋友殺過去八里,這一次的照片就真的用DC隨手拍了,畢竟我只想享受八里的夕陽跟散步的悠閒。

我懷念這飯店,我喜歡這悠閒,我享受這閒暇時光,我愛這種感覺

希望能一直一直保留著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