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歲護士邱鈺翎 器捐救五人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市報導】

  邱鈺翎.jpg  
廿四歲護士邱鈺翎,七日上夜班途中車禍重傷,雖經搶救,三天後仍不幸腦死;她的心臟、肝臟、胰臟和兩枚腎臟捐給了五名需要這些器官的患者。圖/新竹醫院提供

「她已化作真正的白衣天使,飛往另一個國度。」署立新竹醫院安寧病房廿四歲護士邱鈺翎,七日上夜班途中車禍重傷,雖經搶救,三天後仍不幸腦死;她的心臟、肝臟、胰臟和兩枚腎臟捐給了五名需要這些器官的患者。

 「她生前最愛幫助人,這是她最後一次助人。」邱鈺翎的媽媽王麗雪含淚說:「在加護病房時女兒血壓起伏不定,腦死判定不過,我知道器官捐贈要跟時間賽跑,就在她耳邊說,女兒,我們一起來讓人生圓滿。」才講完,血壓平穩,腦死判定通過。摘下來的器官連夜送到各大醫院,移植給急需的人。

 她幫女兒整理抽屜,滿滿都是病患家屬感激的卡片,「有這麼愛助人的女兒,做媽媽的絕不能漏氣。」捐出女兒的器官,當做對所有疼愛她的醫護人員、病患家屬和這個美好世界的最後回饋。

 在許多病患和家屬眼裡,邱鈺翎的甜美笑容是新竹醫院七樓安寧病房最美的畫面;護理長林素珍說,她總是笑臉迎人,幫不識字的癌末病人寫卡片送給家屬。

 前年七月邱鈺翎大學畢業到新竹醫院參加甄試,護理科主任溫如玉問她「為什麼選擇安寧病房?」她說,在腫瘤病房實習時,見到護理人員對癌末病人付出極大愛心及關懷,讓她對這項工作充滿熱情與憧憬。

 她在安寧病房送走無數病患,十日清晨卻由護士姊妹們送走她,大夥幫她穿上平時最愛的藍色洋裝,編兩條小辮子,「她神情平靜,就像鄰家小妹一樣可愛。」

 署新急性悲傷輔導計劃個管師彭月枝說,七日清晨邱鈺翎上大夜班途中車禍重傷,創傷性顱內出血、顱底骨折、脾臟破裂、出血性休克,由院長張景年坐鎮組成醫療小組搶救,仍無法留住她。

 車禍現場沒有監視器,警方至今查不出肇事者下落,邱鈺翎託夢給同學說是被撞的,王麗雪說:「我只能禱告女兒在天堂能放下人間一切,安心的當天使。」

 

【2009/04/15 聯合報】

=====================以上新聞文字版權屬於聯合報============

 R.I.P
意思是指
Rest In Peace
願她安息

才剛從ER實習完.天天看盡各種急診病患,對於這則新聞非常有感慨
從病情看來
顱內出血、顱底骨折、脾臟破裂
已經是十分嚴重必須幾分鐘內送醫
但是不管是自摔還是被撞
總之竟然沒辦法在短時間被發現.而是過了幾個小時才被送醫

如果真的是被撞的那就更可惡的.撞人的難道會睡的安穩嗎?
這種及時送醫說不定傾醫院之力還有渺茫的希望

不管是自摔還是被撞的.這是警察的職責所在
畢竟被撞的如果要追查起來也不是那麼難以判定.請多加油吧

這種病情延後送醫幾乎就是不可能急救成功了.並且腦部也已經造成永久性傷害
光是顱內出血.就造成腦部傷害.手術也困難.
又脾臟破裂已經表示內臟大量出血,如果骨盆又破裂,
可能達6000cc以上的出血量
後來看別的網誌寫的,輸血達到17000cc以上
而也先撇開輸血造成的問題...
這真的是很糟糕的狀況了~~~

最後遺愛人間應該算是不幸中比較好的結局了...
有五個人因為她的器官而獲得重生
也算生命的另外一個延續

今天不論什麼,光是她母親的大愛,就足以令人佩服
不管是自己還是家人,很少人願意去做這樣子的決定
尤其是在生死關頭...或者才剛遇到這樣子的狀況

除了邱鈺翎小姐本身的愛心外
最佩服的是邱鈺翎的母親她的決定
能在最令人痛心的時刻做出非常偉大而且一般人無法去接受的決定

捐贈器官

當時邱鈺翎小姐她還是血壓不穩定
大部分家屬我想十個有十個會在醫院搶著請醫生趕緊急救讓病患重生
而不是做出捐贈器官的決定

而冥冥中,邱鈺翎小姐可能也有感覺
讓腦死判定早點通過,完成母親的大愛.而她自己也能夠完成她的心願

雖然.我想.邱鈺翎小姐最希望的.可能還是惋惜著.沒跟母親說最後一句話

而她母親最希望的,或許也是想聽聽邱鈺翎小姐再叫她一聲媽媽

最後

邱鈺翎小姐
願妳安息
妳的器官讓五個病人重生,他們會延續妳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