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分享沒有圖只有文字,因為有圖會是血淋淋的

其實我考慮了很久才決定要拔智齒,因為醫生解釋過了一次,

而我看到的確也是應該拔除,因為他是橫長的,而且壓到旁邊牙齒都傷害到了

最近牙齒X光片照了不少,我想我可能會放射性感染吧 (開玩笑的)


現在感覺吞口水還有血,有同事說,拔智齒最好一次拔除,我才不要.....這種事情慢慢來就好了

拔智齒前先看了很多網路的案例,如麻藥退了很痛,如會發燒等等

所以我有心理準備了,去吧,讓你飛吧,智齒。


其實現在我還很擔心麻藥退了很痛苦睡不著,

首先醫生說會先把麻藥,然後智齒會分三次切割分別拿出來,所以這時候我想留下智齒當紀念的願望就瓦解了。

麻藥先打了三針,又補了一針,醫生還確認兩邊臉頰麻的程度在來"下手" (確認一邊麻另外一邊不會麻)

都給這個醫生拔了,所以我要相信他,但是拔牙時間比我想像中的短,還不錯。


中途醫生不斷觀察我表情會適時問我還OK嗎 ? 有下鋸子時會先提醒,旁邊護士很負責的抽血水。

我知道拔智齒對於醫生而言是健保給付低,但相對風險高的行為。

所以我對於醫生認真的態度給予肯定。


拔之前除了上麻藥外,還吞了一包藥 (事前有問有無藥物過敏否)

我很認真的吃下去,因為我知道,不吃麻藥退了可能會痛昏吧

中途也不知道鋸了幾次,總之鋸是有感覺的,因為聲音很明顯,至於拔牙也很有感覺,因為還是會有些許小疼痛的。

但是比想像中好太多了。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總之,鋸了鋸,拔了拔,最後拔完後醫生就說結束了。我還真以為結束時

醫生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起縫針縫好傷口,比想像中的快,感覺就是技術還不錯 (雖然我沒看到)

因為我曾經在ER看過有女醫生縫針技術超爛,縫了好幾次還縫不好,於是心有餘悸

但看到這個醫生的縫紉技術,就覺得還OK,整個過程最後咬著棉花擦乾淨嘴巴的血跡後結束


目前麻藥漸漸退了,希望可以不疼痛的過完,但我會乖乖的按照三餐外加睡前吃藥的

牙醫有給了一張注意事項,目前我還咬著棉花,但是尚未冰敷 (我還在想哪裡找冰)

總之,6天後就要拆線了,希望我可以不疼痛的渡過48hr。


整個過程大約半小時,非常之滿意。

照了X光,右上顆沒有智齒....右下顆剛剛拔掉

左邊的智齒發育的都算不錯,醫生沒有打算拔除。


簡單筆記一下

=============17:00更新=============

本來想去新光三越逛一下的,但是剛剛吐出棉花滿口鮮血

目前吞下去的都是血.....我看還是乖乖在家休養吧...

=============19:30更新=============
不小心睡著了,剛睡醒,麻藥應該退得差不多了,我可以吃東西嗎 ?

不喜歡講話,一張口就會痛,現在是小小隱隱的作痛,臉似乎沒腫

但重點是,很不舒服~~

=============20:30更新=============

覺得身體不對勁,量了一下體溫,37.0度

感覺像輕微發燒了......

=============10/02   22:30更新=============
今天就沒發燒了,但是吞嚥口水會有撕裂肉的輕微痛楚

不能張太大口吃東西,不能笑太大力,否則很痛

=============10/05   08:30更新=============
好很多了,但還是不能盡興吃東西,要小口小口吃,刷牙要小心地刷,否則就會有疼痛感

不知道傷口好了沒 ?

=============10/07   16:20更新=============
拆線了,結果還是流血了 = =

而且有股疼痛的感覺,但目前嘴巴裡面沒有線卡卡的感覺真不錯

可是還是有點兒痛...........

希望可以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