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56.jpg

話說,這台腳踏車買花了不到兩千的樣子,放在外面吹風淋雨曬太陽~

結果整台都鏽光了~~從一開始的問題會一直落鏈等等~~~

後來牽去腳踏車行,問了四間,結果不是沒換六速鏈條,就是直接報價五百到六百

天阿~那調變速不就更多錢了 ? 於是就自己DIY

其實我自己是會的,但是各位知道懶惰這件事情~

不過既然要換鏈條,就換好一點的,所以上網買了KMC的六速鏈條

(本人有兩台腳踏車都是六速的)

IMG_7934.JPG

一條120塊~~ 還是名牌鏈條,雜牌的更便宜

 

IMG_7935.jpg

嗯,的確是KMC的~~

 

IMG_7937.jpg

換鏈條跟調整變速工具準備好~~

 

IMG_7938.jpg

這自制勾子好用多了,首先就是把舊的鏈條打掉

 

IMG_7940.jpg

很簡單,把栓推出去就打掉了

 

IMG_7941.jpg

勾子的用處在此,不然要打鏈條恐怕要費超級大的功夫

勾子自己隨便做就好了,可以一樣畫葫蘆,做長一點比較好用

 

IMG_7942.jpg

天阿~我真不敢相信舊的鏈條還能騎阿!!!!  (我努力之下後,是還可以騎的)

 

IMG_7943.jpg

首先就是要裁鏈條,我靠經驗下去裁的~

各位要依舊的鏈條長度下去裁也可以

 

IMG_7944.jpg

記得,新的鏈條打鏈大約打到如此程度即可~這樣子就可以拆鏈條了~

感覺有咖的感覺就停了,這樣子才方便把栓打回去

完全打掉的話,那苦的可是自己

 

IMG_7945.jpg

OK..很簡單就安裝好了~~

同樣打回去也是打到有咖的感覺就好了,不要打過頭哩~~

 

IMG_7946.jpg

一般而言,除了變速器為棒棒腿的準則外,也得看幾速變速跟變速器的老舊等

像這個洗馬路六速變速器,都生鏽到不行了,彈力缺乏,又沒有鬆緊螺絲款的

我就在多拉緊一點~不然恐怕會一直落鏈阿~~~

 

IMG_7947.jpg

大約打掉了14目 (應該是這麼算的..XD)

 

IMG_7948.jpg

首先要先把變速線重新拉緊~~

我以往是習慣變到高速檔後拉到最緊~

但我發現錯了~~

低速檔輕鬆拉緊即可,也不用太用力,鎖緊後觀察變速線有沒有緊到一直線就好了

不要鬆垮垮即可

 

IMG_7949.jpg

六速非常好調整,也不用特意去搭配前變調整

對了這螺絲起子是我專門用來調變速的,各位可要選好螺絲起子,

不要調到最後崩牙了~~

 

首先在低檔(小齒),調整L螺絲,讓棒棒腿的次輪跟後小變速齒水平即可~~~ (很難懂嗎 ? 改天我再補圖片)

接著在高檔位(大齒),調整H螺絲,讓棒棒腿的最下面齒輪跟大齒盤同樣水平即可

 

這時候如果有鬆緊螺絲會更好調整喔...

總之,這筆錢簡單就自己賺下來了~~

(其實對於會組裝腳踏車的我而言,算是不難.@@ 只是人都會想偷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