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這台算是考慮非常久的機器
因為本身有iPAD2也有iPAD mini2
對於平板類的需求實在不是很高,很懷疑這麼貴的機子要買來做什麼?

一開始配件都是缺貨的,所以沒買配件下只好先送去包膜
以下都是包膜完後的實體照,有金蔥閃閃的是包膜後的質感啦..XD
(抱歉我沒拍包膜前的,所以這點要先說明清楚)

[外觀簡介]

002.jpg 

iPAD的作工還是維持同一個水準
iPAD PRO比較大台但做工一樣平整,比較要注意的是大台比較重
掉在地面上應該螢幕會破吧


003.jpg 

大大顆的蘋果配上金色的背殼,有種虛榮的快感


004.jpg 

在電源開口的部分也是同時充電筆的地方
筆隨後會開箱

[音質呈現]

005.jpg 

一個喇叭開了九個孔
四個喇叭三十六個孔,這些喇叭呈現出來的音樂質感只有一個棒字了得
甚至在聽音樂時,下面兩組喇叭旁邊都有氣體噴出
下面呈現低音,上面那組呈現高音

老實說隨身平板我還沒玩過如此高音質的
既細膩又低音十足,高音自然不會令人失望

不管看電影,或者聽歌曲,都不會令人失望的
尤其安靜的環境下,聽到都還會感動一下下,帶出門當作隨身音響放在放在飯店裡面聽
我只能說真是太棒了!!!

看電影也十分痛快的音效,出門旅行實在很不錯用
沒預算考量的,128GB往後會有比較多的實用性

畢竟不管畫質還是音質,都是上乘的作品

006.jpg 

我以為包膜會失去質感,結果沒有
開關跟音量鍵還有鏡頭跟麥克風大概都集中在這裡了
至於鏡頭拍照如何老實說我沒詳細去測
畢竟這台很大也很重,我想很少人會拿來拍照的

少了一個防止旋轉的開關很可惜
我十分欣賞的iPAD設計不見了

[Smart Cover]

007.jpg 

鏡頭跟機身是平行的,所以不用擔心像i6一樣凸起
由此圖可以見到的是,Smart Cover是可以完美的保護到螢幕的


================

其實我包膜都找同一家的師傅,很久了,他很細心

因為很多人問,所以直接給折價券了,拿著手機開這張圖就可以了

地點在台北光華商場六樓,手扶梯上去左手第一家就是了

R0001754s.jpg 

==================


008.jpg 

我一直在鍵盤保護套跟Smart Cover考慮中
是一定會買正廠的,但是買哪一套有在考慮
最後選擇攜帶方便的Smart Cover,質感跟實用度不用多說
我也建議原廠的Smart Cover列入購買很方便
不用時可以拆下,要用時可以撐起機子方便閱讀
作畫時也不會礙手礙腳的,很不錯

不過只有黑白可以選擇,顏色就不是很大方了
大部分好像都買黑的


009.jpg 

前鏡頭的用處大概就是FaceTime
我真的想不出其他用途了


010.jpg 

HOME鍵指紋感應對於大台機種很不錯用
畢竟大台機種要輸入密碼是全世界都看光光的程度
有了指紋可以不讓密碼外漏
目前應該全系列都搭配指紋了,除非是舊款機種


011.jpg 

Smart Cover內部的絨毛很好摸,有不錯的保護能力
也有止滑效果


012.jpg 

說真的,還是裸機使用好,怕刮傷的就包一下膜
但因為我怕摔傷,所以包膜只是撐到原廠CASE到為止

不過我看了很多副廠殼後,還是選了原廠Smart Case

[簡單體驗簡介]

013.jpg 

整台的是也變大了
因為螢幕變大,可以看到的清單也變更一目了然了


014.jpg 

4:3的螢幕很少見了,用起網頁來倒是有一個小問題
就是很多網頁預設都會開啟行動版,但iPAD Pro是不需要開啟行動版的
可以開啟一般網頁來看
希望蘋果還是可以修改一下iPAD Pro版的iOS
不然很多小地方我都覺得很可惜這種大螢幕


015.jpg 

至於鍵盤大到很恐怖
打字好不好打我覺得就跟小台螢幕一樣
畢竟這是觸控螢幕,沒辦法像傳統鍵盤一樣靠在上面打
所以我覺得打字的體驗跟iPAD是沒什麼差別的
加上鍵盤實在占掉螢幕太多空間了,可視地方反而變少了
相反的我覺得SurFace的螢幕鍵盤體驗比較好

[盒內配件簡介]

016.jpg 

到這邊總算開箱了,因為配件都差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變壓器是大瓦數,充電線也比以往的長
可能蘋果真的想讓各位當桌機使用


017.jpg 

12W的大瓦數變壓器
其實阿,現在的充電器都是高電流輸出,可以有效率的充iPAD Pro沒問題
所以這個我也很少用


018.jpg 

從iPAD mini2到iPAD AIR到iPAD PRO可以看到大小差到很恐怖的地步
所以想躺在床上用的,先練臂力

[雙螢幕心得]

019.jpg 

很多人提到雙螢幕的使用
但是其實我真的很少用,第一,這樣導致單螢幕的寬度不足而難用
第二是第二視窗可用APP實在少得可憐
甚至無法編輯可用清單,列出了一堆我根本不太想用的APP
例如我想用雙螢幕來打計算機,結果我到現在還找不到支援雙螢幕的計算機APP

如果一台平板想要取代筆電,那很重要的就是多螢幕的使用
切換方便跟一目了然很重要
這點MAC做得到,Windows做得到,但iPAD Pro做不到
有硬體,iOS卻支援的很兩光,實在有著很差的體驗


[Smart Case]
接下來是Smart Case的體

020.jpg 

這個CASE有預算一定得要購入
看了一堆副廠殼,真的沒這個保護力周到
第一他是偏硬的軟橡膠材質,可以耐一點衝擊


021.jpg 

第二所有挖洞跟洗孔都是恰到好處,畢竟是原廠貨


022.jpg 

也可以有效保護鏡頭
該保護的地方都保護光了


023.jpg 

耳機孔這邊也是挖得比較大
一般耳機都是塞得進去的


024.jpg 

跟Smart Cover的搭配更是完美,簡直絕配到了極點
不說還以為這是一整套的


025.jpg 

充電孔其實也沒做的很小
方便一些比較大頭的充電線使用


026.jpg 

這裡我很仔細拍,可以看的出來螢幕四周保護能力很夠嗎?


027.jpg 

再仔細看一下,殼是高於螢幕的喔


028.jpg 

但跟Smart Cover的相容性呢?
我都說了,就像一整套的
至於Smart Cover翻轉到背面的會不會被吸住呢

答案是Smart Case一樣可以吸住Smart Cover喔

[與UltraBook比較 & 鍵盤體驗]

029.jpg 

說真的還是Ultra Book才是我主力啦
畢竟不管MAC還是Windows,功用跟擴充性都還是比較自由
而且檔案可以共享很重要的

我自己有微軟藍芽鍵盤,拿來配對使用是會讓螢幕鍵盤消失的
可以直接打字,打字方式大概只比新注音體驗差了一點點
但原則上要打快還是沒問題的


030.jpg 

這張照片比較清楚一點了
同樣十三吋的大小,4:3的螢幕優點還是很明顯的
看起來的確比較舒服
只是可惜,他是iOS不是MAC
所以體驗上還是沒筆電好


031.jpg 

其實一整套帶出去,就等同於帶了一台AIR或者UltraBook
真的有需要帶出門時,我相信大家都會很頭疼要帶哪一台比較實用


032.jpg 

鍵盤的體驗就是這樣子可以連續打字的
且虛擬鍵盤會自動消失


033.jpg 

很多人想要跟SurFace Pro比 (抱歉我這邊只有3代)
但我覺得不用比,畢竟筆電還是筆電,泛用性高
商務用途自然樂勝不少

如果真的選擇帶一台出門,我會選擇SurFace Pro3
加上我買的時候真的便宜,i5 128GB SSD加上觸控筆、鍵盤還有原廠保護套
總共刷卡二萬八,這比iPAD Pro 128GB Wifi空機便宜不少

真的有預算限制又對筆不是很苛求的,誠心建議
SurFacer Pro3是一台好東西

我很認真地說,SurFace Pro3加上鍵盤底光跟觸控板的支援,完全樂勝不少
當然要繪圖的,不二選就是iPAD PRO

[厚度比較]

034.jpg 

UltraBook其實不會太厚了
MAC AIR自然也是一樣薄


035.jpg 

這是PRO加上保護殼
(抱歉我真的懶得拆了)


036.jpg 

這是SurFace PRO3


037.jpg 

SurFace PRO3疊在iPAD PRO上就小號了一點


038.jpg 

這三台,實在很難選擇要帶哪台出門
我簡單來說,娛樂性質的,可以帶iPAD PRO出門
遊戲不少,音質佳,這是比較OK的

至於一般商務用途,SurFacr PRO3的泛用性實在不可小覷

而如果是旅行要長期在車上或桌上辦公的
誠心建議一台UltraBook或者MAC AIR是比較好用的
畢竟可以放在膝蓋上打字是比較有效率的
而且帶出門不佔行李廂空間
此時配上一台iPAD mini就很剛好


039.jpg 

疊在ACER S7 UltraBook上面是一樣大的


040.jpg 

如果加上鍵盤,兩者攜帶方便性是一致的
(下面這是ACER S7 UltraBook)


041.jpg 

從上而下
Surfacr PRO3
iPAD PRO
ACER S7 UltraBook


042.jpg 

Surfacr PRO3的支撐性會比iPAD PRO+Smart Cover好
內建多角度的支架著實方便且實用的多
穩定性更不用說

iPAD PRO的Smart Cover支架穩定性,頂多堪用


043.jpg 

Surfacr PRO3的螢幕鍵盤我個人認為是比iPAD PRO方便使用的多
不擋住太多螢幕,可以移來移去
因為大小適合,靠著打也還OK

[電子書閱讀性]

044.jpg 

Surfacr PRO3是一台筆電
所以電子書就是開圖檔或者PDF的方式閱讀即可
各位也不用去找APP使用了

隨身碟隨便都可以讀電子檔,方便性不在話下

045.jpg 

為了展示iPAD PRO的電子書,我費了好多時間用iTUNE傳輸
iTUNE現在很多時候都會當住,而且資料量大的時候,讀取也比較慢
出門在外的話,電子書只能靠雲端,很多時候會陷入窘境

相反的Surfacr PRO3可以直接讀各式檔案當然方便不少

046.jpg 

閱讀體驗上,自然iPAD PRO是不差的
顏色漂亮,對比清楚,4:3螢幕大小很適合看書

047.jpg 

兩頁呈現也沒太多問題

048.jpg 

049.jpg 

電子書的體驗在4:3的螢幕好上不少


但對於看電影的體驗就扣分不少,畢竟寬螢幕的電影呈現免不了上下兩條極大的黑邊
所以可視範圍就變小了

050.jpg 

跟ACER S7 UltraBook的寬螢幕相比
寬螢幕可以滿版看電影,而iPAD PRO是上下黑邊,兩者視覺體驗爽度是差很大的

以上螢幕規格為
iPAD Pro為12.9吋,解析度為2732 x 2048 / 4:3
Surface Pro3為12吋,解析度為2160 x 1440 / 3:2
ACER S7 UltraBook為13.3吋,解析度為2560 x 1440 / 16:9

可以看到4:3的螢幕規格在看影片其實比較不吃香
不管是16:9或者3:2的影片,都會有不少的黑邊

[重頭戲 Apple Pencil]

051.jpg 

官網很難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店面不難買就是了
很多人開箱介紹過了,我這邊其實也沒要介紹太詳細? 咦


052.jpg 

盒子上面有教您第一次要插屁屁配對


053.jpg 

蘋果的包裝呈現一樣的好看


054.jpg 

雙母頭充電配件跟筆頭配件,圖案有教您那個圓圈圈要對準筆,不要反插了
我充電都是用雙母頭的,充起來也比較快
沒多久就滿百了


055.jpg 

取出盒子的方法,壓筆頭一下就拿起筆來了,沒有硬筆盒真可惜


056.jpg 

配重很洽當,是我喜歡的


057.jpg 

蘋果的東西當然細節不會放過
至於這磁吸的頭,充電時最好把這個頭放到盒子裡面
不見了可是買不到的


058.jpg 

看吧,蘋果的東西充滿著細節


059.jpg 

背面也是


060.jpg 

筆頭是可以替換式的,期待未來有不一樣的筆頭


061.jpg 

配對完成會有兩邊的電量
藍芽關閉重開就是要重插一次屁股配對
懶惰的話乾脆一直不關藍芽就好,永遠不用重新配對


062.jpg 

就算有保護殼,一樣可以正常充電喔
這是緊急狀況用的,一般我不建議這樣子用
畢竟會不會有什麼意外很難說


063.jpg 

雙母頭的充電方法很簡單,兩邊接上就好了
這也是比較建議的充電方法,又快又安全


064.jpg 

這次開箱文會比較慢寫,主要還是想體驗一下筆的功力後再來寫

065.jpg

所以抽空了連假的時間畫了一張寫點心得


抱歉我沒學過美術什麼的,畫畫完全亂畫,請不要太介意

跟SurFace Pro3的筆比起來
iPAD PRO簡直是繪圖等級的,而SurFace的筆是筆記等級
可能是SurFace Pro3的關係,聽說四代有改進
三代的筆我畫起來感覺就是輕跟重而已,中間的階段我實在很難去掌控

但APPLE Pencil的筆感應是繪圖等級的
輕重拿捏很是方便

兩邊畫起來都很流暢,不要刻意去比較的話,一般使用都是OK的
但如果要繪圖的話,誠心推薦Apple Pencil會讓畫圖更順利

以下是窮極無聊的畫圖,隨便看看就好,我沒學過畫圖

使用的APP我還是用順手的SketchBook
這套沒有傾斜感應

首先我習慣先描邊



接著上色



然後簡單畫個背景草稿


最後加深點背景的線條...XDDDD


看看草圖有沒有問題後


最後就完稿出圖了

隨後附上兩張我用Surfacr Pro3畫的圖

066.jpg 

067.jpg 

[心得]

老實說,如果預算不夠的,真的不要勉強買
iPAD PRO效能再好,他還是跑iOS
方便性跟萬用性都不如MAC

說要拿來影片剪輯的,首先要想辦法匯入很多想要的不同格式影片片段
這點讓MAC來做吧

說想要用文書的,首先交換檔案這點要搞定,
很多時候對方只是丟一個隨身碟就要讀檔

鍵盤輸入的,螢幕鍵盤真的不好用,實體鍵盤也是要找位置放
沒有滑鼠跟觸控版在操作流暢度都不會像MAC一樣方便
(很多時候觸控板反而比起筆跟手指好用...如選取段落)

iPAD Pro的優點就是,當個夠尺寸的繪圖板是個十足十的好東西
我再也想不出比這台更好的繪圖板了
娛樂性在iOS上也不用多說,遊戲多到玩不完

音質優美,畫質也好,當個繪圖板兼娛樂性質的玩意不錯

但要導入商務或家庭實用性的話,就不妨另外考慮MAC/SurFace Pro/UltraBook吧

畢竟不管多工還是交換檔案等方面,iOS都是十分薄弱的
加上iOS並沒有為iPAD Pro另外寫出介面來,很多時候會覺得大螢幕似乎沒太多優點
而且沒有滑鼠支援,這就不用多提多麼不方便了

另外蘋果也很奇怪的是,這隻筆的功用還真的就僅限於繪圖
而SurFace Pro或三星的筆功能都很多,很多都還是不錯用的
如隨時網頁畫重點,隨時框選截圖編輯...都是很棒的用法

但iOS還真的給筆一個筆的功能罷了....囧

希望這篇可以有效幫助到購買時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AD Pro Apple Pencil APPLE
    全站熱搜

    yu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