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其實手錶電池我都拿去PTT某個介紹的店家更換,

但因為路途遙遠,而且價錢非常昂貴,所以後來就懶惰了,

手錶都放到沒電也懶的換,突然心血來潮想說自己買來換~

以後就不用那麼麻煩了

結果換完後發現一堆秘辛,還真是覺得我以前真是潘子阿~~

首先我買了一堆電池,其實都是確定型號後購買,

接下來以下是心得介紹阿~~

對了PTT介紹的那家錶電說師傅很厲害,會洗油把秒數調到很準確的~

所以一開始我還頗信任的~~沒想到

02

工欲善其事,必先要有工具~

這買好久了..XD

 

03

首先是Traser跟Robercca

Robercca應該已經沒賣了..這兩隻都是用SR920SW 371的電池

我買一顆二十元

 

04

這隻Traser軍用錶是頭一次沒電,自己換的,沒啥問題

很簡單就讓軍用錶活過來了

 

05

其次是光南買的手錶,SR626SW這普通的電池~

我買一顆電池12塊錢

 

06

機芯寫日本的,很簡單就換好了

外面換電池這隻就是普通價錢100了

 

07

星辰XC38我最愛的手錶~(收藏而已)

電池是SR621SW..

我買一顆13元

 

08

這隻手錶之前錶店幫我換300元.@@.(所以是看手錶等級來喊價的 ?)

 

09

說到這隻SEIKO Lukia就有氣了

我永遠記得那家錶店收我800元

他說電池是SEIKO黃金的~~很貴

我買這一顆SR916SW的價錢為24元~(對啦~比前面幾顆貴)

 

10

八百塊一顆的電池在這邊

其實這隻我剛拆起來看電池型號有個小問題~

防水膠圈怎麼會在前錶殼內部那一圈? (會卡到調整時間軸吧 ?)

仔細研究其他幾隻手錶,參考一下,防水膠圈應該在後殼外圈才是~

於是乎就把防水膠圈的位置換到正確位置上了

 

10a

我特別翻來背面看看黃金電池,拍照留做紀念

 

11

說到這隻凡格錶也有氣~~

這隻是被宣告死亡的錶,就是說換電池也沒救了~~

所以我一打開錶殼,發現裡面沒電池 (這樣子我怎麼找型號 ?)

因為我很愛這隻鈦金屬錶,所以就算被該錶店宣告死亡,我還是捨不得丟~

不管了,死馬當活馬醫,我拿一顆Size看來比較接近的SR621SW讓他吃~

 

12

吃起來的樣子,現在活潑亂跳的跑著~~(翻桌子)

那不就還好我沒丟掉這隻被宣稱死掉的手錶

 

以下是我換電池最生氣的手錶~共有兩家店搞爛他

13

我常戴在手上的星辰xC A510

停產了,就算再愛也買不到了,因為太愛了,就算他被兩家鐘錶店宣告死亡,我還是留著

調整方式很微電腦~(我相信買過的人都很清楚~)

 

先說過程好了~

我先拿給第一家錶店,他拿進去換電池足足換了一個小時才出來~

我都差點衝進去了~結果似乎好像可以用,過沒多久手錶就停了~~

(是怎樣,換一個小時變成這樣子出來 ?)

 

我很生氣~覺得第一家搞壞了我的手錶

怎麼沒電換個電池就掛了呢 ?

 

於是我拿去第二家店,就是PTT介紹的那一家

量一量電壓~有電但手錶不會動..換一顆還是一樣

店家宣告死亡

14

拆開來的電池是這顆SR927SW

裝上去的時候手錶不會動~

 

15

我量電壓~嗯. 滿電的耶

 

16

於是我先開一顆SR920SW來裝裝看...我哩勒

手錶動了~還可以正常用微電腦調整,一切都正常如初

我放了好幾年被宣判死亡的錶一瞬間活了過來~~我真的很生氣~~

 

查了網路發現這隻手錶用的是SR927W

而不是他裝給我的SR927SW

於是我趕緊在網路下訂單~~等電池到了這隻手錶就正式復活了

(我內心感動的要命)

 

17

換電池的盒子阿~~

 

18

這隻萬年曆是跟該家店買的

 

19

錶殼有記錄日期~2004年應該不是我換的日期

我有在記帳~2011年才是我換的日期~

這顆十年電池看來可以撐上7年沒問題~~~

 

20  

當時後換這顆電池~那家店收我一千元~~

BR2412其實我網路也買不到~往後沒電也只好再來花錢換了~~~

(反正十年電池還好)

 

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了解~

貴的手錶.電池不一定會翻倍漲價,根本就是我被唬了~

自己DIY可以省下不少錢,也可以幫自己清理一下手錶內部~

我清的好乾淨再來闔上去~~

而錶店宣告死亡的手錶也不要丟,或許根本就是錶店弄錯了~

沒想到今天活過來兩隻被宣告死亡的手錶~

 

好險我放了幾年都沒丟掉~

各位阿~當個經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