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就生活在台北市,結果好不容易放三天卻又在台北市住飯店呢?好像聽起來有點奇怪,我也是有這樣子的感覺。
但是在我敘述之前,有一個問題要先問一下,就算是台北人,請問台北市到處都逛過了嗎?

不過其實這次不是要說雖然住在台北,但台北也是很多地方沒玩過這種詭辯。只是工作以及對於人性的厭煩了,每天笑著說的談的見到的,都不是發自內心的,好想遠離這種生活,我不想再看到相同的面孔了。
所以我選擇在熟悉的台北市,但是卻沒人認識我的一個角落裡躲著,無論休息或者看文章寫文章逛街都好,我只是想遠離那種工作的煩厭。
 

一個人在旅舍小房間內聽著自己喜歡的歌,把浴室門打開輕鬆的洗個澡,洗個臉;然後整個人往床上捲起棉被,翻翻書,好久沒有這種愜意的生活了。要是可以,我真想把手機給關起來了,可惜不行,我的手機還是要被工作給牽絆著。
第一天旅舍裡面,就把錄好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拿出來看,真是好笑,一邊捲著棉被,一邊喝著水,這水裝在我特意帶來的玻璃杯裡,讓陌生的旅舍裡有著一點熟悉感。
看到一半不小心睡著了,醒來時已經是凌晨了,小房間,點著溫暖的燈光,隔音好沒任何聲響,彷彿世界上就只有我一個人而已,我頓時覺得輕鬆不少,繼續看一點點錄好的我猜後,不小心又睡著了,早上醒來刷牙洗臉完,下去吃旅舍準備的豐富早餐,吃了稀飯麵包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以及點心。心滿意足的回去房間後,這時候我才知道我真的工作太累了,剛醒來沒多久,才剛吃完早餐,不小心又睡著了。

真安靜、真溫暖,在台北市我沒一個真正我自己的家,這裡可以算是我暫時的家吧,感覺好好喔。就只有我一個,真棒。
睡著時,沒平常的緊張以及惡夢,醒來時只會看到溫暖的燈光,真想一直住在這裡,微笑著。
晚上帶著喜悅的心情去逛著IKEA,順便在IKEA吃了晚餐,很意外的,IKEA的餐點十分好吃,價錢也不算太昂貴。

逛了許久,同時在心裡策劃著自己喜歡的擺設,雖然很多人都說這是愚蠢的,因為還沒房子就想到這些,但我覺得這是一種樂趣,我樂在其中。其實買房子只是打算,如果到時房價還是過高,也是不可能買下去的。
但是,學著如何擺設,學著如何看價錢,學著打燈光,學著配色,總是一種十分令人感到快樂的樂趣,知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懂得抓住擺設的美感時,就覺得更是快樂了起來了,人呢,總是要不斷的學習呢。
還好我是那種別人說說我聽聽就算了,不然我這種別人想不通的個性。我如果每個人說的都介意一點,我可能會介意不完呢!
人呢,總得是學會想開一點,不然,這種日子該怎麼去熬下去呢?
如果自己都不支持自己快樂,誰還能夠幫你快樂呢?

在IKEA買了我看了很久的鹵素燈,為什麼看了很久呢?我在好幾年前再生活工廠就看過類似的燈了,沒想到IKEA的價錢並不貴,以前不買是因為覺得不實用,但現在看看小小的鹵素燈發現到,這小小的燈現在拿來當看書的照明挺好外,拿來做點裝飾性的打光燈,其實也是很合適的,以前的我會挑選不會髒的黑色系,但今天我只好挑選了好配色的白色系囉,其實我已經策劃好以後房子要統一什麼色系了,就算是任何小東西,都要是以後能用的呢。
滿意去櫃臺結完帳後,順便要了本型錄,這樣子好在EXCEL裡面有一個預算的底呢。

開開心心的跑去頂好買了一瓶大瓶鮮奶,有人會說這有什麼好開心的呢?但是我好開心我有自己的冰箱可以冰著大瓶鮮奶,因為宿舍沒有冰箱,想喝鮮奶就得跑去7-11買小瓶鮮奶,現在可以把大瓶鮮奶冰在冰箱然後打開慢慢喝,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情阿。我真的是非常的開心。

回到旅舍,說真的我還忘記我房間的號碼了,只好再跟櫃臺問一次囉。回到房間,房間已經被旅舍細心的整理好了,打開買來的鹵素燈,開始到處試著打光看看,然後拍張照片看看這種光源好不好,呵。這真是一種樂趣。
這小燈真的是便宜又有非常多的樂趣。真的是學習的好工具。

寫著寫著,第二天也過了,明天就是放假的第三天了,真捨不得把這房間退掉呢?有人會說,這樣子真是浪費錢。
但是,如果工作辛苦,卻連去咖啡店坐下來好好享用一杯咖啡都捨不得花,(記得以前有新聞報說每天省一杯咖啡,幾年就存多少錢。)
我只知道,省一些錢,卻永遠都得不到放鬆。這樣子,應該可以說是得不償失吧。

其實這間旅舍是我上網找了很久,便宜,靠近捷運,裝潢乾淨又高雅,早餐跟服務又是一流的飯店喔。並不是說隨便找地方住住就可以享受的喔,在台北要可以享受的旅舍,恐怕真的要花不少錢喔,但是,便宜又好的,可真的是要找而且一定要事先預定喔。

網誌寫到這兒,就當作是開頭篇吧。希望有人來看呢。

呵,文末突然想到在跟前女友相愛時給我的評語;跟你在一起,才知道平淡也這麼的令人感到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